婼離dl

长长久久是岁慕天寒,朝朝暮暮盼东栏篱歌

轮回之境

我够迅速了吧。
因为要末考了,所以我真的是很久没有看镇魂了,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,这大概已经是我上个月写的了,很多剧情都用了原著里的,如果和剧版有出入,欢迎捉虫哦😊
这只是我的猜想,现实应该不会是这样的。
ooc预警 玻璃渣预警
那我们开始。。。。。。

“在一万年时间的长河中,你只是渡河而过,而我顺着洪荒等了一万年,重逢时从未相遇。”

赵云澜就静静的坐在山顶,他一闭眼,脑中就是沈巍浑身是血的模样。
他死了,为了他。
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这个山顶的,一睁眼,他便在这里了。
无所谓,在哪儿都无所谓了,他已经死了,哪儿也没有他。
“喂。”有人轻轻拍了他一下,他回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,愣了愣。“你这人真奇怪,我注意你很久了,你一直在这里做什么。”
什么都没有做,但又或许是在等人,等你。
“嗯~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小鬼王见他不说话也不恼,或许真的是无聊久了,好不容易遇见一个不怕他的活物,小鬼王还是自顾自的说着。
赵云澜想起那个名字,愣了一秒,随即脱口而出:“昆仑,叫我昆仑。”
小鬼王见他回话了,愣了一下。
“你呢,小美人,你尊姓大名啊?”
“我没有名字。”
“那我帮你取一个可好?”
小鬼王红了脸,低头道:“好……好。”
“来,你看啊,这世间山海相连,巍巍高山连绵不断,犹如人生负重前行,不如,你就叫沈巍。”
“好,以后我就叫沈巍。”小鬼王得了新名字,笑的一脸天真无邪,赵云澜心下一动,从怀里拿出棒棒糖塞进小鬼王嘴里。
“甜吗?”
“甜。”(点我看赵云澜棒棒糖收买小鬼王。)
尝过甜头了的小鬼王黏上了赵云澜。
赵云澜看着眼前叼着棒棒糖的小沈巍问:“小巍,你为什么一直缠着我呢?”
小鬼王想也没想,脱口就说:“有糖吃!”
看着天真的小鬼王,赵云澜心里一痛。
沈巍啊沈巍,你到底经历了什么,才会变成后来那样。
一个人要孤独到什么地步,才会用温柔筑起高墙。
“其实…”小鬼王开口了,“这么久以来一直没有人愿意和我说这么久的话,他们都是怕我,只有你不一样。”
“只有你会这样和我说话,你很特别,我…我很…很…”我很喜欢你。
“小巍啊,你说,如果有一天我不告而别了呢?你怎么办?”就这么继续孤独下去吗?
“啊?”小鬼王愣愣的看着他,糖都快从嘴里掉出来了。
赵云澜笑了笑,帮他把糖重新塞回嘴里,道:“小巍你不用担心,你只要记得,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。”一万年后,还会见的。
“可是到时候你认不出我了怎么办?”
赵云澜捏捏小鬼王的脸道:“小美人生的如此美貌我怎能忘?尤其是这双眼睛,只要我看见你的眼睛,一定能认出你的。”调戏纯情的沈美人一直是赵大流氓的乐趣,看着小美人红了脸,赵云澜笑的直不起腰来。
可没多久,他就笑不出来了。
他突然想起,沈巍总是会不放过一切机会看他,他每次一回头,一抬头就会撞入那双生的极美的眼睛里。
他好像突然,明白了些什么。
他想起了传说,昆仑这个人物自四大圣器封印了大不敬之地后便消失了。
他会走,一旦大封形成,他就会消失。
然后沈巍会等他一万年,遇到的却是从未遇见过他的赵云澜。
一切好像都清楚了,轮回。
大封成的那一天,赵云澜匆匆回头,对小鬼王大喊:“小巍,你要记得,我们总有一天还会见的!”
这是赵云澜最后一次见沈巍,却不是沈巍最后一次见他了。
正如当日沈巍为他而死时,是沈巍最后一次见他,却不是他最后一次见沈巍了。
他们都会遇见另一个他。
昆仑消失了,赵云澜消失了,他会去哪儿?
是就此消失?还是,回到再也没有了沈巍的二十一世纪,安安稳稳的度过余生?
“我们总有一天还会见的。”为了这一句,沈巍等了他一万年。
重逢时从未相遇。
然后沈巍会为了救这个赵云澜而死,这个赵云澜会回到一万年前,埋下下一个轮回的种子,在无力挽回之际明白一切,却只能听从天命。
没有起点,没有终点,无限轮回,遇到的永远都是从未遇到过的人。
这就是个死局,哪里都可以是起点。
轮回,这便是轮回,终不得相守。
赵云澜消失前,只有一个念头。
“对不住啊沈巍,后来就算我看见了你的眼睛,我也没能认出你。”
从未遇见过,何谈认识?
时间飞行,时间跨越,一切都还在原地,轮回之境,无穷无尽。

“在一万年时间的长河中,你只是渡河而过,而我顺着洪荒等了一万年,重逢时从未相遇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)